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蔷薇的天空

缘于星光引路,感受风之细语,倾听彼此心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的一生,钞票够用就行,东西够用则罢,惟有一样追无尽头,求无止境,那就是精神。 珍惜每份情,过好每一天!

适合女性秋季喝的9款精典汤  

2014-10-12 16:14:26|  分类: 健康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季空气干燥,女性容易皮肤干燥缺水,这时多喝汤是很有好处的。感冒的时候不适合用煲汤进补,就连品性温和的西洋参也最好不服用,因为这些油腻的汤容易加重感冒症状。女性例假前适合补性温的汤,千万不要因为补的过火导致经血过多。下面天下养生网为您推荐秋季喝汤的营养食谱。

  一、鲜百合白莲汤

  材料:本糠水取鲜百合60克(干品30克),干湘白莲肉30克,白砂糖30克。

  做法:先将鲜百合用清水洗净,并剥开叶瓣。湘白莲用清水浸泡并去除外皮及莲心,洗净。然后将准备好的鲜百合、湘白莲肉同放入瓦煲内,加适量清水,用中火煲约半小时,煲好前5分钟加进白砂糖即可。

  二、明虾炖白萝卜

  材料:原料:白萝卜一根,明虾300g,清水6大杯,白果数个,枸杞一勺

  做法:

  1、白萝卜切大块,加水、白果、枸杞用大火煮沸,改文火煲约40分钟;

  2、倒入虾,大火再煮到滚,(天下养生网)就可以了;

  3、喝的时候按自己的口味加盐调味;

  4、煲到酥烂的白萝卜纯净剔透入口即化

适合女性秋季喝的9款精典汤

  三、冬瓜西芹炖瘦肉

  材料:冬瓜半斤,西芹2两,瘦肉1两,香菇1朵。

  做法:冬瓜、西芹切成小块,香菇用热水泡10分钟。 将冬瓜、西芹、瘦肉、香菇放在碗里,加满水,加盐,用大火炖35分钟。 起锅时可加少许的鸡精。

  四、西瓜乌鸡汤

  材料:新鲜西瓜(取整只西瓜,瓜肉挖出,留少许红色,将瓜皮切成小块),乌鸡一只,切块;蜜枣一枚,瘦肉200克。生姜一小片。

  做法:锅与水量与上同。也是先将水烧开,将鸡块、姜片、瘦肉、蜜枣放入,大火半小时,中火一个半小时,这时,将切好的西瓜放入,再中火半小时即可。最后,根据口味放盐。

  五、虫草老龟汤

  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,有健脾、安神、(天下养生网)美白皮肤的功效,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。

  推荐购买:优质虫草

  六、土茯苓老龟汤

  清热解毒、健脾胃。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,所以在烹调时应通过调味来进行遮盖,这也是检验厨艺的好方法。

  七、霸王花排骨汤

  清火润肺、补气,可以经常食用。

  八、红枣乌鸡汤

  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,而乌鸡更能益气、滋阴,特别适合女性朋友,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,经常食用还能美容呢。

  九、天麻乳鸽汤

  天麻对于头疼眩晕、肢体麻木效果特别好,而乳鸽营养丰富,口感滑嫩,所以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睐。

  喝汤对女性来说不仅健康养颜,也是检验厨艺的好机会!秋季容易患病,女性在自我调养方面绝对不要吝啬喔。

 查看原文 或进入 天下养生网主站 了解更多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