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蔷薇的天空

缘于星光引路,感受风之细语,倾听彼此心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的一生,钞票够用就行,东西够用则罢,惟有一样追无尽头,求无止境,那就是精神。 珍惜每份情,过好每一天!

现在“家庭出身”该怎么填  

2014-06-16 13:58:04|  分类: 随意而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导语:因为家里有应届大学毕业生,也问到了类似问题,所以,我查到了下面的文章,转载一下,以享有同样需求的朋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现在“家庭出身”该怎么填
        搜狐新闻 2008年05月04日08:56  来源:工人日报

  儿子大学毕业前,学校要求学生填写《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》。在“家庭出身”这一栏,班里同学都不知怎么填。问老师,老师也含糊其辞,“你们爹妈做啥工作就填啥呗。”可好多同学的家长已退休,难道就填“退休工人”?学生们不禁都问:谁能告诉我们一个“标准答案”?

  “家庭出身”应该怎么填?规范的解答是:应填写本人取得独立经济地位前的家庭阶级成分。

凡是随父母生活长大的,家庭出身应按父母的职业来填写,如工人、农民、干部、军人等。凡是靠祖辈或亲戚朋友的经济收入长大的,家庭出身应按祖辈或亲戚朋友的阶级成分来填写。

  按着这比较规范的解答,就可以填妥“家庭出身”了吗?理论上可以,实际操作中又犯了难———比如某学生的父亲曾是一家国企的管理干部,企业转制后到基层当工人,最近辞职加盟一家连锁店做老板。那么,他的家庭出身算干部?工人?还是老板?又比如某学生的父亲几年前从工厂辞职后全身心炒股,如果填写“工人”,显然已是陈年旧景,如果填写“无业人员”,可专业炒股算不算“无业”?要不填“股民”?又显得不伦不类。仅仅举了两个例子,就让人大有无所适从之感,倘若将“家庭出身”放到更大的社会范围,肯定是林林总总,五花八门,叫人不知从何填起。

  学生为填写“家庭出身”犯难,这无疑表明,今天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变化的转型时期,反映在人的身份、职业上,也是变化多多。换言之,“家庭出身”已越来越难界定。既然如此,何必非要填写孩子们的“家庭出身”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