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蔷薇的天空

缘于星光引路,感受风之细语,倾听彼此心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的一生,钞票够用就行,东西够用则罢,惟有一样追无尽头,求无止境,那就是精神。 珍惜每份情,过好每一天!

女性脱发9因 6款食疗方  

2014-02-08 20:46:45|  分类: 健康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,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,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,因而女性掉头发的现象比较多发!又是因为女性体质弱的原因,所以不宜服用药物,女性掉头发以食补食疗为最佳方案!下面,我们就来看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!

  1、首乌猪脑汤:

  肾虚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?首乌猪脑汤是上乘之选!何首乌300克,核桃仁30克,猪脑1个。将何首乌水煎,弃渣去汁,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,熟后调味服食,每天1次,直至长出新发。特别提出的是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,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!

  2、龙眼人参炖瘦肉:

  龙眼肉20克,人参6克,枸杞子15克,瘦猪肉150克。猪肉冼净切块,龙眼肉、枸杞子洗净,人参浸润后切薄片,放入炖盅内,加水适量,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,即可食用,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。

 

  3、枸杞黑芝麻粥:

  黑芝麻30克,粳米100克,枸杞子10克。以上三味共煮粥。具有补肝肾、益气血功效。适用于头发早白、脱发等患者。这个不仅仅是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的答案,还同时是白发吃什么好的答案!

  4、枸杞黑豆炖羊肉:

  枸杞子20克,黑豆30克,羊肉150克,姜、盐适量。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,再将枸杞子、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,加水适量,煲2小时,加入味精即可食用,适于妇女产后脱发。

  5、芝麻海带糕:

  白芝麻100克,海带末500克。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,研细末,加淀粉适量搅匀,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,制成糕、蒸熟,作随意小吃。

  6、生发黑豆:

  黑豆500克,加水1000毫升,以文火熬煮,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。然后取出黑豆,撒细盐少许,贮于瓷瓶内。每次服用6克,每日2次,饭后食用,温开水送下。对脂溢性脱发、产后脱发、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。

  女性除了要知道脱发吃什么之外,同时在平时还应该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,不要焦躁,这样才能挽留住你的美发。

  延伸阅读——脱发9因:

  什么是女性脱发?

  所谓女性脱发并非泛指所有女性患有的脱发的总称,而是特指女性中由雄性激素源性脱发、产后脱发以及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这三种类型为主的群落性脱发,而一般女性的斑秃以及少女拔毛癖等则不在此列。 女性脱发与体内激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,因而女性脱发也呈渐进型趋势,但怀孕和闭经期时会加速,而且脱发周期性强,受荷尔蒙的分泌以及外部因素的影响也比较大。 为此,要掌握女性脱发的病因,就要对女性的生理特点及性激素的分泌特征有一个较深入的了解。

  脱发的原因?

  1、遗传因素
  脱发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,父母脱发的,往往也会造成子女脱发。但这也不是绝对的,只能说可能性大了一些。

  2、营养失调
  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、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。当脂肪摄入过多时,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,甚至引起脱发。

  3、内分泌紊乱
  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,如甲状腺素缺乏,就会引起脱发。[page]

  4、用脑过度
  用脑过度的人,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,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,长期下去,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。

  5、慢性疾病
  如头癣、头皮湿疹、贫血等均会导致脱发。

  6、避孕药的使用
  医生介绍,避孕药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,因此很多女性认为,服用一定的避孕药可使头发更加为黑稠密,殊不知,在女性停止服用后,往往会导致脱发,其主要原因是没有同时服用维生素,通过配合服用维生素可防止女性脱发。

  7、电脑的长期使用
  我们常常会发现,对于那些从事电脑工作的人来说,由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,精神高度集中,造成头发的分泌失调,毛囊堵塞,头发营养供应不足,最终导致脱发,所以,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长期对着电脑,防止脱发。

  8、减肥节食过度
  随着“减肥热”的来临,许多女性也面临脱发的困扰。根据日本的一项统计显示,20-32岁之间的青年女性脱发所占的比例大约为1/4。对于减肥的女性来说,经常吃素,像蔬菜,水果和面粉等,使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不足,营养不均衡,导致所谓的女性脱发。

  9、常食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
  这种饮食方法会头发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头发的健康。很多女性喜欢辣味,油脂性高食物,这样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,导致毛囊堵塞;还有些女性喜欢吃甜食,这样会使细菌繁殖更加快速,长期保持这种饮食习惯,头发自然就脱落。


 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 http://www.isapt.com/article/50401.html 或进入 养生网 查看更多养生保健知识


原文章:http://www.isapt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